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漫游西双版纳 亲历那缅寺中的迷人时光

漫游西双版纳 亲历那缅寺中的迷人时光

2011-3-2 1:44:25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新浪旅游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温柔的阳光洒在寺院内

  西双版纳很多少数民族笃信南传佛教,其佛寺建筑受缅甸泰国等地的佛教建筑影像很大,俗称缅寺。我没有去过东南亚,对南传佛教有些好奇,便问阿垚我们要去的哪些寨子有没有稍微大一点的缅寺,阿垚说,我们要去勐海一个傣族寨子看手工制瓦制纸,那里的缅寺还不错。于是那个黄昏,我们走进了这个缅寺的大门。

  寺庙内的房子

  寺庙在寨子口的一个小坡上,地势比周围民居稍微高一些。院子挺大,主殿的歇山顶坡度陡峭,做成分段的梯级叠落檐形式,看上去的确很象东南亚地区的风格。正在胡乱张望的时候,一个小和尚骑着摩托车带着另一个小伙子冲进了院子,看来这一带生活挺富足而且僧侣们的生活也挺现代挺自由。

  屋脊上的神兽

  屋脊上的装饰,应该是某种神兽吧。

  跟汉族地区的佛庙大殿不同,缅寺大殿的入口在山墙短边,而大殿的长边通常是一个长廊。勐海这家缅寺的长廊下有色彩明快艳丽的壁画,于是这长廊也就成了画廊。

  寺院内的壁画

  壁画的细节,看上去象是一些历史传说还有释迦牟尼的故事。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西双版纳  缅寺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